Sunday, January 1, 2023

A friend's second-time infection experience on COVID-19.

昨天和今天都是按训练计划稳态练长距离划船。昨天1万米挺轻松,今天早上同样的强度心率却比昨天高了10多次,到四千有点力不从心,还以为昨晚没睡好。刚才鼻子有些堵,一测,原来又阳了,被人戏称王重阳。这次感觉比第一次症状更轻。可以亲身体验一下三针疫苗加一次自然感染的抵抗力。


还有就是平时都是早上空腹锻炼,然后继续断食到中午才吃第一顿饭。今天上午超想吃,虽然忍住了,到中午的时候吃了一大堆鸡肉,鲜奶酪,核桃仁还觉得饿。看来抗病毒挺消耗热量。


春江水暖心先知。我平时睡眠心率都在45次每分上下徘徊。前晚突然增加到了53,但昨天白天我并没有什么主观症状,早上高强度锻炼也觉得正常。昨晚心率更是增加到了55,今早锻炼觉得比较吃力,但白天还是觉得挺正常,到晚上测出阳。看来身体从前天晚上就开始动员起来抗病毒了。心率不光受神经系统调控,体温对其也有重要的影响,发烧时心率增加跟体温有很大的关系(过去两年合作的一个项目就是做这个分子机理,希望明年能发出来)。我估计前晚开始我就有轻微体温升高,心率敏感地报告了出来。


我的第二新冠感染从出现轻微症状到只剩下轻微鼻塞总共两天时间,明天可以恢复锻练了。如果以后感染都是这样的,每半年来一次也不是什么大问题。我知道有人已经感染过四次。我的阳性没有上报。现在的感染数据已经没有什么价值了,看医院状况就行。

No comments: